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新年机车文化节举行 超200台机车汇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1 15:07: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长乐新年机车文化节举行

  超200台机车汇聚,精彩赛事轮番上演

长乐新年机车文化节举行 超200台机车汇聚

骑手们驾驶机车前往打卡点。(活动方供图)

  酷炫的机车、动感的音乐、热闹的人群……2023年12月31日,长乐新年机车文化节活动在长乐洞江湖公园举办,200多台机车汇聚洞江湖,为广大市民、机车爱好者带来一场一“骑”绝尘的跨年盛会。据悉,这是长乐首场机车主题文化节活动,也是2024年长乐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

  12月31日的活动现场,长乐洞江湖公园俨然变身为机车主题公园——各种机车元素汇聚,上百台宝马、哈雷等品牌机车惊艳亮相。现场,不少市民游客骑上机车、戴上头盔,拍下一张张酷炫的合影。在公园各个点位,机车体验、跃动飞盘、激情投球、百发百中、前进的机车等机车游戏更是让不少人沉浸其中。

  当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驾驶自己的机车从洞江湖有序出发,一路驰骋,分别前往万星广场、会堂广场、和平街、南山阁等点位进行打卡,为长乐的秀丽风光再添一道道流动风景。

  直线绕桩加转角、8字绕桩走、10米直线赛道……当天下午,一场场机车交流趣味赛轮番上演,车手们娴熟的操作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

  除了骑行赛事,此次文化节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活动中,福州本土乐队与机车宝贝闪亮登场,为观众献上一首首热情洋溢的歌曲,大家跟随律动的音乐一起摇摆,将活动推向高潮。

  福建车茶俱乐部负责人阿杰介绍,该俱乐部共有220余名机车爱好者驾车来参与此次活动,与大家共庆新年。“机车是我们的热爱,诠释了我们的生活态度,很高兴能以这样的形式为大家科普机车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机车的魅力。”

  对于64岁的加拿大骑手Greg来说,这次活动为他带来了全新的人生体验。“我骑机车已经45年了,逛了福州很多地方。透过这次活动,我发现长乐风景秀美,人们也都很热情,我很开心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机车非常帅气,也很拉风,让人心潮澎湃,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参加此次活动的陆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见到了各种品牌的机车,可谓大开眼界。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长乐洞江湖公园吸引人气,将其打造为长乐文旅新品牌。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引入优质商业和文旅项目,为群众增加更多休闲好去处。”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由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长乐区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长乐区文投新媒体传播有限公司、长乐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福建长乐泰隆村镇银行、福建星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建车茶俱乐部等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记者 宋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