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民俗踩街活动人气满满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5 20:24: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文化盛宴年味足 万人空巷闹新春

  长乐民俗踩街活动人气满满

  “好热闹啊”“这才是我理想的过年氛围”……2月14日晚,2024年长乐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的民俗踩街活动举行,一场充满“龙”元素的民俗盛宴,引来万人空巷的壮观场景,让喜庆与热闹成为当晚的关键词。

长乐民俗踩街活动人气满满

长乐民俗踩街活动人气十足。陈启扬 摄

  “好多人!跟插蛏一样!”18时50分,记者抵达活动起点处时,表演尚未开始,但热情的市民早已等候在街道两侧,纷纷举着手机准备拍照,期待之情溢于言表。

  龙马精神的龙舟表演,福气满满的财神拜年,喜气洋洋的厚福板鼓……随着锣鼓声响起,在一条光彩夺目的金龙花灯的引领下,这支由10多个方阵、200余人组成的踩街队伍从长乐区人民会堂出发,途经国际明珠、十洋商场、胜利路环岛,一路表演至和平街,全程达3公里。热情洋溢的表演和活力四射的互动体验,不仅点燃了市民游客的热情,更让浓浓新春氛围弥漫整座城市。

  “好像回到了小时候过年的场景,特别亲切,期待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带来更多年味的同时,也让年轻人深入了解我们的民俗文化。”市民林艳告诉记者,她带着家人中午就从福州市区来到长乐,只为感受这一份记忆中的年味。

  福气满满的民俗踩街活动不仅唤醒本地人的记忆,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体验福文化的新载体。

  “财神和我握手了,新年一定能交好运!”现场,沉浸式体验了这场长乐特有的民俗盛宴的游客马煜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他特地选了春节从扬州来福州,就是想体验当地的民俗活动,“比想象中更热闹,这个年过得太特别了!”

  “我们希望结合春节和本土特色的民俗踩街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福州传统文化,在新的一年做福气满满的有福之人。”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