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投入1.21亿元 长乐今年将提升改造10个老旧小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1 10:54: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去年,长乐不少老旧小区“改”出了新模样,今年该区计划再投入1.21亿元对涵中楼、吉祥花园、长乐花园二期等10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全面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以前小区道路坑洼,还有人圈地种菜,环境杂乱无章,看着烦心、住着糟心。这次改造后,小区变得更漂亮了,停车也更加规范。”吴航街道兴美花园小区居民林女士说。

  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居民们共同见证了小区的“脱胎换骨”:新改造的大门更加气派,还安装了门禁系统,规整了消防通道和停车位,加装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对此,大家纷纷点赞。

  实施城市更新是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城市形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乐聚焦民生实事的难点痛点问题,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为居民打造舒适宜居的美丽家园。2023年,该区投入2.62亿元对航鑫花园、阳光花园一区、南华花园等1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已基本完成,累计惠及247栋、4380户居民。(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