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将建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 展示董奉、陈修园的故事和相关文物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4 16:38: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签约仪式暨创建“两岸通中医科技产业创业园”座谈会在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188号会议中心举行。

长乐将建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 展示董奉、陈修园的故事和相关文物

和平街司马巷1号。

  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选址和平街司马巷1号,建成后将用于呈现董奉、陈修园的历史典故与相关文物,以及当代科技中医的风采,旨在打造长乐中医品牌文化,吸引两岸中医药人才来航就业创业,促进两岸科技中医产业融合发展。

  长乐中医历史名人博物馆的建设,是响应国家“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长乐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教育、研究、展示、交流于一体的中医药文化殿堂。

  长乐中医文化历史悠久,是我国历史上唯一在一县之地孕育了两位杰出的医学大家的地区。前有与华佗、张仲景并称“建安三神医”的医学家董奉;后有清朝第一儒医、福建四大名医之一,并被誉为中医科普先驱、中医教育家的陈修园。(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雯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