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举办“创客中国”大赛区块链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6 11:40:49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由工信部信息中心、福建省工信厅联合主办,福州市高新区、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和省区块链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块链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日前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本次大赛是第七届“创客中国”大赛的重要模块之一,以“链创新势 智赋产业”为主题,聚焦“区块链”重点产业领域,面向全国各地优秀的区块链技术企业、项目团队、科研院所以及创客个人征集优秀项目。大赛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大赛道,报名审核通过的项目将角逐全国20强以及最高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区块链”作为铺就数字经济时代信任基石的重要支撑技术,被《“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纳入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的行列。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以培育一批区块链领域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目标,得到工信部、财政部的支持,获奖企业可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中予以政策支持。

  大赛还得到了全国十余家区块链行业组织联动支持,优秀项目有望加入全国优秀区块链“项目库”,在对接政府园区、产业企业、金融资本、专家智库、行业组织等资源,加速项目成果转化上得到帮助。大赛所有获奖项目还将有机会参加赛事同期举办的行业高峰论坛、项目对接会、投融资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并通过“创客中国”大赛平台向全网全产业宣传推广。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官方将提供“海峡链”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作为本次大赛的应用部署平台。海峡链是在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指导下,由省区块链协会创会会长单位熵链科技联合多家权威机构发起建设,是全国唯一服务、促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融合发展的区块链基础设施,目前已率先在两岸和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数字藏品、版权保护等领域开展应用,已部署超过100家数字藏品平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国家组织等提供全球区块链技术服务。

  “创客中国”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仅2021年参赛项目超过30000个,1253个项目获得了100多亿元的投资,91家银行为参赛项目提供了63.4亿元的授信,595个龙头企业与65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项目对接成果丰硕,是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国家级”赛事。(记者 林侃)

福建将举办“创客中国”大赛区块链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