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多地观测到“蝶中皇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9 09:27: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多地观测到“蝶中皇后”

  金斑喙凤蝶[雌] 廖金朋 摄

福建多地观测到“蝶中皇后”

  金斑喙凤蝶[雄] 张肇启 摄

  27日,福建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监测人员再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金斑喙凤蝶雌蝶。本月13日至今,保护区内已7次监测记录到金斑喙凤蝶的活动踪迹。

  金斑喙凤蝶是我国唯一的蝶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位列世界八大名贵蝴蝶之首,被誉为“世界动物活化石”,享有“蝶中皇后”之称。

  本月,金斑喙凤蝶已在我省多地现身。19日,福建汀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金斑喙凤蝶。这是龙岩市首次发现并记录该蝶类。过去的4年来,当地蝶类爱好者轮番蹲守了好几座千米高山,在其孵化期进行寻找,终于一睹“蝶中皇后”的风采。(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廖金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