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再加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9 16:28:22   来源:福建财政  【字号

  为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省财政会同民政等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

  一是加快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进度,将惠及困难群众约62万人。各地结合实际确定具体发放标准,可统筹使用已下拨的省级以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二是加大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未参保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可为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对因家庭成员就业导致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救助对象家庭,延保渐退6个月。

  三是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做好资金保障,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或者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启动联动机制,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