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推出文旅专项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4 12:51: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在依托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推出商贸贷、外贸贷、科技贷基础上,福建省日前新增推出文旅专项贷,用于支持帮助中小微文旅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据介绍,文旅专项贷借助10亿元规模资金池提供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为文旅经济领域的成长型、创新型中小微文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文旅专项贷纳入政府性融资担保范围分险,符合“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规定的,合作金融机构和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按照2∶8比例分担贷款本息的风险责任;未纳入担保范围的,扣除可由保险公司、其他融资担保、抵质押物代偿金额后,本金损失高于20%时,资金池按不超过本金损失的50%给予就高补偿。

  文旅专项贷重点支持我省文旅融合新业态,文化产业园区、非遗技艺保护传承等文化产品项目,以及打造“闽式生活”旅游产品项目,单户企业贷款规模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中小微文旅企业可享受最高不超过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150个基点的贷款优惠利率。(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