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6 10:10:05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尹力主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9月5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公务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听取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不断巩固扩大良好发展态势,扎实推动中央和省里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推进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中有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健全金融风险预警化解机制,继续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更多服务贸易平台,充分发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要作用,推动传统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激发服务贸易发展新动能,努力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解决群众诉求。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积案大攻坚、公共安全大整治、基层基础大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高标准做好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安定稳定工作。要正确引导舆情,加强舆情会商和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会议指出,要贯彻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引导全省公务员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见贤思齐、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懈奋斗。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向先进楷模学习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价值追求。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激励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突出科学精准、系统细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要盯住盯牢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常态化监测,确保开渔、开学工作安全顺利,把风险控制在最小单元。要盯住盯牢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全面做好防控准备工作,促进健康人群有序流动,坚决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盯住盯牢重大活动,把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周全、研究到位,对各项方案预案再细化再完善,确保疫情防控有效、活动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了《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思维和适度超前理念,前瞻研究布局交通网建设,着力提升沿海通道能力与效率,加快补齐内陆通道发展短板,大力构建覆盖全省、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实现由“通”向“优”的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