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定了!不免费,行经这些地方要注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6 16:49:26   来源:福建高速公路  【字号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将至,无论是在岗位上奔波“前程”,还是回家奔赴“团圆”,为了您的顺畅出行,我们为您准备了这份出行指南,快来看看!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共计3天。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中秋假期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交通流量情况

定了!不免费,行经这些地方要注意……

  注:因2020年中秋与国庆连假、2021年9月省内爆发疫情,故相关数据不作为预测参考。

  结合今年端午假期流量情况及近期流量变化态势,预测今年中秋假期全省高速交通流量走势可能呈现前高后低态势,出行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一天及中秋节当天,预计中秋假期3天全省高速出入口流量(含省际)日均约250万辆次,较2019年中秋流量增长7.5%左右,车辆主要在省域内流动,出行群体以中短途探亲和自驾游为主。

定了!不免费,行经这些地方要注意……

  车流高峰时段

  出程高峰:9月9日(假期前一天)16-21时,城市周边收费站及部分路段车流量将明显增多;

  假期高峰:9月10日(假期第一天)9-12时,部分路段及景区周边收费站可能出现车多缓行;

  返程高峰:9月12日(假期第三天)15-21时,城市周边收费站及部分路段车流量较为集中。

定了!不免费,行经这些地方要注意……

  流量较大路段预计主要集中在:G3京台高速福州段半山隧道至牛岩山隧道,G15沈海高速泉州段山头隧道至苏厝隧道、漳州段鼓志山隧道、厦门段海沧枢纽,G72泉南高速泉州段南安北互通至观音山隧道,G76厦蓉高速厦门段海沧枢纽至天成山隧道等。

定了!不免费,行经这些地方要注意……

  流量较大收费站预计主要集中在:主要城市及景区附近收费站,如福州地区的福州南、祥谦收费站;泉州地区的池店、晋江收费站;厦门地区的厦门西、厦门、杏林收费站。

  施工管制情况

  中秋期间,高速公路原则上不进行涉及占用行车道的养护施工作业,但个别正在进行且无法恢复的施工和管制路段有3处,具体地点及绕行方案详见下图:

定了!不免费,行经这些地方要注意……

  1. S31浦武高速浦城段浙江龙泉往浦城方向K31+706—K32+24处(过浦城南收费站约1公里,王浦潭隧道内);

  2. G1517莆炎高速莆田段K22处(三江口枢纽);

  3. G15沈海高速漳州段K2338—K2344处(漳州枢纽至龙海互通)。

  省内天气情况

定了!不免费,行经这些地方要注意……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中秋假期全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并伴随一定程度降温;雨天行车,请各位车友们务必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出行温馨提示

  1.出行前检查车况,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关注“福建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福建高速集团”订阅号、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等,提前了解实时路况,避开流量较大路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2.行驶高速公路时,要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车距,发现车多缓行时,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避免加剧道路拥堵,更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做到安全文明行车。

  3.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请注意个人卫生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ETC网点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4.为避免疲劳驾驶,建议及时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整;如需帮助,可拨打福建高速公路24小时服务电话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