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两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7 10:17:3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由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牵头创建的福建省高端绿色鞋服制造业创新中心、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创建的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被省工信厅认定为最新一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据了解,福建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有较强经济实力和研发能力且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单位牵头,联合产业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行业组织等各类创新主体共同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是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以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的创新平台。

  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是南平市首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牵头单位永晶科技是一家集氟精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通过认定将为推动当地氟新材料产业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夯实科技支撑。

  福建省高端绿色鞋服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按照“公司+联盟”的模式,由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和运营公司,联合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安踏、三六一度、柒牌、七匹狼、长源纺织、闽江学院等20余家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联盟共同组建。据介绍,该创新中心将重点开展高端绿色鞋服新材料、鞋服三维数字化大数据、鞋服三维数字化设计开发、鞋服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4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