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河湖长制工作连续五年保持全国领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6 13:09: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3日下午,“牢记使命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专场在福建省新闻发布厅召开。

  发布会的主题是“心系民生 水润八闽”。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水利事业取得了创造性突破与历史性成就。十年来,福建省累计完成水利投资3427亿元,投资规模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在投资逐年增长的同时,基础设施也在逐步完备:福建大水网建设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成为全国标杆、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在全国率先推进……完成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

  十年间,福建水利在生态治理方面也交出了优秀的答卷:河湖长制工作连续五年保持全国领先,水土流失工作连续十年领跑全国,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在全国先行示范。(记者 谭湘竹 见习记者 宋亦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