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多举措确保物质供应货丰价稳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9 17:3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10月29日,记者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商务厅立即部署全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积极加强业务指导,第一时间联系福州市商务局和永辉、朴朴等重点保供企业,紧盯市场供应和储备保障情况。

福建省多举措确保物质供应货丰价稳

  10月28日中午,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前往福州朴朴前置仓、永辉门店实地检查督导抗击疫情保供稳价工作,详细了解了两家重点保供企业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价格变化、物流配送和骑手管理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相关仓(店)可以看到,现场货架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商品分拣、配送等工作紧张有序。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保供企业继续与政府和广大市民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求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和储备力度,保证量足价稳,增调配送人员、保障配送效率,加强人员疫情防控,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福建省多举措确保物质供应货丰价稳

  近日,省商务厅还协同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交通厅、市场监管局、粮储局等相关部门,召开稳价保供会商会,共同做好全省市场稳价保供工作;召集永辉、朴朴、新华都、沃尔玛等重点保供线上线下保供主力企业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商品供应和配送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目前,福建全省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特别是福州市市场供应平稳,肉菜蛋等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稳定,能够保障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