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迎来首个“福州企业家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2 11:13: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福州企业家日”的决定》,自今年起,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福州企业家日”。记者1日了解到,为庆祝首个“福州企业家日”,一系列活动在线上举行。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福州企业家日”的决定》源自市人大代表陈长钦提出的议案。陈长钦告诉记者,由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设立“福州企业家日”,以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致敬,令广大企业家备受鼓舞。

  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为庆祝首个“福州企业家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由市工商联和市总商会共同制作、反映榕商历史风采,近3分钟时长的微电影《百年榕商》10月31日在新华网首发。各县(市)区工商联和各商(协)会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福州企业家日”,如制作民企风采系列宣传片等。(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