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闭幕 中国参赛队位列奖牌榜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9 10:33: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经过三天激烈比拼,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闭幕。26个赛项获胜队伍名单悉数揭晓,并在6日晚的闭幕式上颁奖。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参赛队获得“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应用”赛项金牌第一名。

  此次大赛中,中国参赛队获得79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一位;俄罗斯代表队赢得38枚奖牌,位居第二名;印度代表队收获12枚奖牌,位列第三。此外,南非获10枚奖牌,巴西7枚,加纳2枚,蒙古1枚。

  大赛取得了多项成果和突破,采用国际远程分布式竞赛模式,成功打造后疫情时代国际竞赛范例;通过团体技能标准制订,实现金砖国家间的团体标准互通互认;开设线上远程国际训练营,全面提升参训人员技能水平;颁发“技能护照”,贯通金砖国家人才流动渠道等。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振英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大赛促进了金砖国家未来技能标准协调统一,为今后形成金砖国家技能认证体系、颁发“技能护照”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举办的2022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厦门国际赛,也于6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12支参赛队和8名个人选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和个人一等奖,其中俄罗斯和南非各有1名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林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