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冷冷冷!福建天气阴雨湿冷上线 周末更冻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4 14:57:39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您好!您双十二订购的“冷空气”牌制冷机已自北而南开启制冷服务,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具体制冷效果请参看“说明书”!

  阴雨环绕

  今天到16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部分县市有中雨。

冷冷冷!福建天气阴雨湿冷上线 周末更冻人

14日降雨落区图

  其中16~17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中北部地区的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雪、雨夹雪或道路结冰。

  友情提示:近期相关部门需关注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周末将迎寒潮过程

  受降水影响,今天到16日,全省气温较低。早晨最低气温内陆大多在5—7℃,沿海大多在8—12℃,白天最高气温内陆大多在8—10℃,沿海大多在10—13℃。

冷冷冷!福建天气阴雨湿冷上线 周末更冻人

14日高气温预报图

  而16日傍晚起我省气温,自北而南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可达10~14℃。

冷冷冷!福建天气阴雨湿冷上线 周末更冻人

  17~20日夜晨气温低,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8~19日,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城区可达-7~0℃,其余地区城区-1~6℃。全省大部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地区和其余地区高海拔山区有结冰。

冷冷冷!福建天气阴雨湿冷上线 周末更冻人

  西部、北部地区有27个县(市、区)的城区最低气温将达到0℃以下,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9个市共604个乡镇将达到0℃以下。

  友情提醒:近期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避免感冒。相关单位注意防范低温霜冻对能源保供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大风天气预报

  今天我省沿海及台湾海峡仍有大风天气,今天中部沿海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转7—8级阵风9级,南部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转6—7级阵风8—9级,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转6—7级阵风8级。台湾海峡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转7—8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

  14日,全省阴有小雨,漳州、厦门的部分和泉州的局部有中雨。

  15日,南平、三明、龙岩阴有小雨。其余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16日,全省阴有小雨,西部、北部地区的局部有雪或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