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一人入选2022年度法治人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4 15:15: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0日晚,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特别节目《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盛典》播出,10位“2022年度法治人物”和4位“2022年度致敬英雄”获奖者揭晓。我省武夷山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童亮当选“2022年度法治人物”。

  童亮曾任福建省建阳监狱第九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作为全国第一个、全省唯一一个集中关押限减罪犯的高度戒备监区,建阳监狱九监区在全省监狱系统中罪犯监管压力最大。上任之后,童亮提炼出“礼法兼治、唯实求新”的限减监区改造精神,摸索出“网格化+调解员”的安全管理制度,开展“万里帮教大走访”活动,以亲情为纽带鼓励罪犯积极改造。在做好监狱警察本职工作的同时,作为公职律师的童亮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常年义务为民警、职工及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代书、调解、法治宣传等服务,近10年来,无偿为民警、职工及群众代理各类诉讼、非讼案件103件,法律咨询370余次,服务群众3500余人次。(记者 苏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