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勇毅前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3 10:20:4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用奋斗创造奇迹 用实干续写辉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勇毅前行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二三年新年贺词。我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贺词温暖人心,深受鼓舞和激励。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奋斗创造奇迹,用实干续写辉煌。

  “新年贺词非常鼓舞人心。”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科技系统将聚焦科技与产业融通发展主线,大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推动建设一批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特色园区、创新平台和重大项目,强化省创新实验室“顶天立地”导向,提升源头创新、人才育引和产业支撑能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和龙头企业“培优扶强”专项行动,集聚培引高水平科技人才,持续放活科技体制机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优势。

  省总工会和各级基层工会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大家纷纷表示,新年贺词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普通劳动者的关爱牵挂。新的一年,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挺膺担当,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中,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新年贺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伍斌表示,贺词让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激发了广大应急管理工作者干事创业的信心。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将持续抓好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大业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全省税务人将始终发扬中国税务精神,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税费治理能力,书写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画卷。

  新年贺词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化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我为部队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鼓足了干劲。”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东宁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着力促进两岸融合,全面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聚焦改革开放创新、抓好服务市场主体、赋能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争当全国自贸试验区高质量提升发展的“排头兵”。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漳州市高新区九湖镇百花村驻村第一书记戴宝全说,新年贺词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年轻的驻村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新的一年,将充分挖掘当地花卉产业特色资源,创新推广“美丽庭院+花卉”模式,构建花卉产业“产+销+游”发展新体系,形成独具百花村特色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新年贺词饱含力量、直抵人心。我们要牢记殷切嘱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莆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郭雄飞表示,新的一年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责使命,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新年贺词为我们鼓足了干劲。”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党支部书记蔡东明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完善治理机制,画好乡村善治的同心圆,切实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乡村振兴事业之中,下大力气发展生态智慧种植园,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民致富有奔头,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刘培钦表示,新的一年,要始终坚定信心,锲而不舍、踔厉前行,以宏伟蓝图牵引各项工作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让孩子们自觉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志气和毅力,学好本领,为报效祖国和人民打好基础。(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