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8日起实施新冠“乙类乙管” 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4 11:06: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日,福建省出台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的14项30条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从1月8日起,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实施分级分类收治并适时调整医疗保障政策;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及时调整疫情监测、报告和对外发布等工作;不再对入境人员和货物等采取检疫传染病管理措施。

  根据意见,全省现有381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将全面设置发热门诊,111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将全覆盖设置发热门诊(诊室),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记者 朱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