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工会为医务人员和快递小哥等送温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7 11:42: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6日获悉,“两节”期间,福建省将有超过2万名医护人员、10万名快递配送行业劳动者收到工会“娘家人”雪中送炭的温暖。

  面向医务人员推出的“暖医”行动将专项筹集慰问资金,对医务人员进行广泛慰问。活动还将为“医生休息室”添置服务设施,疫情平稳转段后将组织医务人员分批参加职工疗休养活动。

  “暖新”专项行动针对快递行业一线劳动者展开,包括送健康、圆微心愿等。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还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骑行换电、车辆维修、护具更换等生产性保障以及饮水、热饭、休息、取暖等生活性服务,让“家”的温暖在“保供保畅”的路途中传递。

  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住宿、餐饮、零售、旅游、文化、交通运输等行业职工,重点聚焦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难的职工家庭和个人,全省工会将对符合全国总工会帮扶管理系统认定条件的职工开展建档帮扶,做到“应纳尽纳”;对符合福建省工会常态化送温暖条件的职工,开展纾困帮扶,做到“应帮尽帮”;对劳模先进特别是独居、重病或多种基础疾病、缺少家庭照顾的高龄劳模、困难劳模,进行全覆盖慰问,做到“应暖尽暖”。(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