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福建铁路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8 11:37:3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铁”)获悉,7日南铁预计在福建发送旅客18.3万人次,赣闽两省共计加开旅客列车24趟,其中长途旅客列车16趟、短途旅客列车8趟,长途旅客列车加开主要集中在广深、沪杭温、中原、西南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主要集中在南昌、福州、厦门等方向。

  春运期间,为提升旅客服务质量,福州、厦门等火车站进一步优化站内服务举措,在车站服务台、综合服务中心配备退热贴、消炎药、感冒药品等应急医用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乘坐火车出行遇到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乘客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温馨服务”中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另外,记者从福州机场获悉,根据预测,春运期间福州机场航班平均架次为255架次/日,较2022年春运同比增加14.35%;旅客吞吐量99.1万人次,较2022年春运增加5.5%;日均旅客约2.48万人次,较2022年春运增加5.4%。春运初期以旅游和商务客流为主,春节期间返乡与旅游客流保持高位,元宵节后可能出现务工返程和学生客流叠加的高峰。(记者 张颖 通讯员 蔡栩 陈祖婧 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