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入境不隔离 落地就回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09 15:50: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日11时50分,厦门首个入境“不隔离”航班——MF868雅加达—厦门航班261名旅客顺利落地;此外,厦航MF8696(香港—福州)完成执飞任务,于13时35分落地长乐国际机场。这也是中国民航取消“五个一”等国际航班管理措施、有序恢复国际航班以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首架国际(地区)进港航班。

  当天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

  记者在长乐国际机场看到,机场不再有此前设置的闭环区域,现场不再对境外抵达的旅客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所有工作人员皆正常穿着工作制服。入境旅客下机后自动检测体温正常,经过海关、边检等环节后,无需进行“点对点”转运,即可直接出机场。

  与新政相配套,当天起,入境旅客需填写海关总署印发的第十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新版填写内容增加了入境人员入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的申报项目,取消了对出入境人员用药史、接触史及疫苗接种情况的申报要求,填写内容进一步精简,更加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入境通关更加高效便利。(记者 郑璜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