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顺利完成2022年HPV疫苗接种免费项目第一阶段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9 14:47:11   来源:福建疾控  【字号

  HPV疫苗接种是世卫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作为公共卫生危害问题全球战略的一个基本支柱。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将女性宫颈癌防治关口前移,福建省委、省政府将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试点工作列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

  各地高度重视本项目HPV疫苗接种工作,将其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细节管理、组织HPV疫苗接种专场等。各级疾控中心主动作为,针对此项目开展宣传培训、接种技术指导、信息管理、疫苗采购供应等工作。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情况下各地均较好地完成项目第一阶段的接种任务。

  本项目的接种对象为具有福建省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2008年3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的女性。项目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属地管理的原则执行,项目使用疫苗为二价HPV疫苗,采用0、6月的免疫程序。目前,适龄对象已完成第1剂次HPV疫苗接种者28.53万人(免费27.52万人,自费1.01万人),接种覆盖率约为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