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超额完成储粮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8 12:09: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稳经济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专场)。记者获悉,截至2023年3月底,省市县已超额完成粮油储备任务,可满足全省购粮人口近7个月的消费需求。

  粮食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福建省加快推动省级粮库建设,建宁、南安、长汀3个库将在今年秋粮上市期间投入使用,其他4个库在明年夏粮上市期间投入使用。同时,福建省全力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全省现有粮油应急加工企业165家,大米、面粉应急加工能力达到31735吨;现有粮油应急供应网点1671家,日供应能力达到5.53万吨,基本覆盖全省乡镇街道。

  在能源安全方面,至2022年末,福建省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4541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的比重首次超过60%,达60.3%。其中,全省核电装机容量达1101.2万千瓦,居全国第二,核电装机占全省总装机比重达14.6%,居全国第一;海上风电并网规模达321万千瓦,居全国第三;2021、2022年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分别增长36.9%、67.8%。(记者 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