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风景+场景”:业态创新 奏响福建文旅经济新乐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7 16:08:1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字号

  记者从刚刚召开的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在新形势下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回暖复苏、全方位推进福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福建省将多维度聚焦创新业态,进一步挖掘文旅资源优势,做好“风景+场景”文章,打造独具福建特色的文旅盛宴。

“风景+场景”:业态创新 奏响福建文旅经济新乐章

  打造“列车+专线”的定制模式,吸引游客入闽旅游。今年,福建省将持续打造“清新福建”旅游列车项目,以旅游专列为串联,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串点连线拓面,同时,以精心策划“文化体验之旅”“世界茶香之旅”等多条“清新福建”环闽旅游主题线路为代表,推出适应不同游客群体的深度体验游线路和一系列微旅游、轻度假特色旅游线路,并利用各类宣传渠道予以重点推介,进一步释放铁路独有的“大交通”与“大客流”优势。

“风景+场景”:业态创新 奏响福建文旅经济新乐章

  推进招商项目,增强文旅经济后劲。在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期间,将举办旅游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招商项目将突出新兴业态、文旅融合和标杆引领,涵盖海洋旅游、生态康养、数字文旅、乡村振兴等领域。截至4月11日,全省共有94个文旅重点招商项目达成合作共识,总投资1076.61亿元,为文旅创新引资蓄力。

“风景+场景”:业态创新 奏响福建文旅经济新乐章

  聚焦创新业态,支持文旅新业态培育。福建省将推出1317场涵盖群众文化活动、非遗活动、文旅营销活动、文艺展演、陈列展览等形式的文旅主题活动,大力培育微旅游目的地、旅游演艺、非遗展示、后备箱集市、文创商品等新业态。此外,通过推动露营旅游、研学旅游健康有序发展,支持各地广泛开展街头文化艺术展演等形式,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体验氛围,让市民游客共品闽山闽水,共享文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