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数字经济GDP占比超50%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8 16:24:4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建数字经济GDP占比超50%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27日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

  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名义增长10.3%,占GDP比重提升至41.5%。

  2022年中国数据产量达8.1ZB,同比增长22.7%,全球占比10.5%,位居世界第二。

  此外,中国数字阅读用户达5.3亿,全国重点网络文学企业作品超3000万部,网文“出海”吸引约1.5亿用户。

  又讯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

  从总体规模看,2022年有17个省区市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万亿元,包括广东、江苏、山东、浙江、福建、上海、湖北、北京、四川、河南、河北、湖南、安徽、重庆、辽宁、江西、陕西等。

  从经济贡献看,浙江、福建、上海、北京、天津等省区市,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数字经济GDP占比均已超过50%,广东、江苏、山东、湖北、重庆等省区市数字经济占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记者 梁凯鸿 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