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主题教育公开课特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8 09:18:5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从清新福建,到美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当作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充分展现了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5月7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福州举办第一堂公开课。省委党校教授李海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公开课。

  这是一堂面向全社会的公开课。台下270多名听众来自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既有机关单位、高校、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也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和青年朋友等。所属领域不同,感触收获如一,大家表示,本次公开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为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实践指导。

  据了解,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从今年5月起至8月开展主题教育特色课程活动,每周六或周日面向全社会举办公开课。公开课将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用好特色载体,推动福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党内教育带动全社会学习。根据课程安排,本月还将举办3场公开课,主题分别为“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人民情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导读”“跟习近平总书记学战略定力”。(记者 刘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