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延平文旅推介会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8 11:41: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7日,“闽江之珠 门户城市”南平市延平区文旅推介会、乡村振兴成果展暨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5周年活动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办。

  据了解,延平区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4A级景区溪源峡谷、被誉为“福建庐山”的省级风景区茫荡山等,诗人郭沫若曾称赞南平“山围八面绿,水绕二江清”;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有“理学名邦”“八闽铜关”之称,遗留下众多文化遗产。现场,闽江学院黄运明副教授作《考古专家话延平》推介,让现场嘉宾对延平区丰富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现场还发布《闽江航运史》,展示了2000多年来闽江航运历史发展变化,着力打造闽江“黄金水道”。

  活动期间,延平区与福州旅行社“入延游”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乡村振兴成果展暨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5周年活动同期启动。

  此外,延平区发布“百合仙子”文旅IP形象、“延平王”郑成功IP形象、延平贡茶IP形象+LOGO、延平贡茶公共品牌等一系列品牌IP,让福州市民和旅行商充分感受延平区的独特文旅魅力。(记者 燕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