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龙舟队,出战亚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4 13:29:45   来源:福建体育  【字号

  祝贺!福建省龙舟队!

  近日,“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结果出炉。经过前期资格赛、选拔赛和晋级积分赛的比拼,福建男子龙舟队获得总积分第一名,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名单。

  比赛历程

  资格赛

  在今年4月初进行的资格赛中,福建男子龙舟队凭借出色发挥,顺利晋级选拔赛。

  选拔赛

  在5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选拔赛中,福建男子龙舟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积分赛资格。

  积分赛

  据悉,积分赛有3支男子组队伍和3支女子组队伍参加。积分赛有三场,分别在5月23日至24日、5月26日至27日、5月29日至30日进行,比赛项目包括三轮200米、三轮500米和三轮1000米直道竞速赛,按三轮总用时成绩排名核算赛程积分。比赛中,福建男子龙舟队的表现依旧强势,收获总积分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福建男子龙舟队还参加了体能测试,包括3000米、引体向上、卧拉、卧推、赛艇测功仪5个项目。

  最终,福建男子龙舟队全体队员均顺利通过体能测试,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名单,将代表中国参加龙舟比赛。女子组中,将由浙江队代表参赛。

  杭州亚运会共设置12人龙舟项目有男、女各200米、500米、1000米共6个小项,将于10月4日至6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

  再次祝贺福建省龙舟队的队员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闽争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