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备案民宿达77家 本月起推出多条“+民宿”旅游精品线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9 10:24: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8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促进民宿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目前全市备案民宿达77家,较意见出台前新增备案50家。

  制定出台促进民宿发展的文件是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文旅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专题询问的关注重点之一。市人大常委会在相关审议意见中强调,要抓紧研究出台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统筹布局一批精品民宿、特色民宿项目。

  回应审议意见要求,今年2月20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促进福州市民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立足福州市民宿发展实际,从规划布局、准入服务、政策扶持等十个方面协调推进民宿产业发展。通过3年~5年努力,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服务优质的民宿发展格局。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各县(市)区正在加快出台配套的民宿管理办法,促成“高效受理、集成服务”。聚焦“民宿+”,福州市积极打造“福派民宿”品牌。培育等级民宿,推动民宿业发高质量发展,全市组织推荐4家民宿申报甲级民宿、6家民宿申报乙级民宿、9家民宿申报丙级民宿,打造“福派民宿”标杆。“近期打算在全国知名线上平台上线‘福派民宿’专题,集中展示福州市最具特色、最有内涵、最有热度的民宿。”

  “+民宿”旅游精品线路也在陆续推出。聚焦暑期出游需求,6月至8月将结合马尾“(琅岐)果蔬节”、连江“赶海节”,推出乡土美食、自然科普的民宿主题线路;9月至11月,围绕庆祝丰收、欢度国庆,推出农耕文化、民俗风情民宿主题线路;12月至明年2月,突出冬季和春节特点,在连江、长乐推出温泉养生、乡土乡情的“温泉+民宿”主题线路。(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