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婴幼儿服装咋选?看看消费提醒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7 14:28:5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婴幼儿服装咋选?看看消费提醒

  省消委会抽查电商平台10批次,9批次存在不符合项

  通过实体店、电商平台购买3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样本,实体店20批次样本中,3批次存在不符合项,电商平台10批次样本中,9批次存在不符合项。16日,省消委会发布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比较试验报告及消费提醒,让消费者获得专业、客观、实用的信息。

  近日,省消委会委托省纤维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福建省流通领域的大型商场、品牌专卖店、电商销售平台等渠道随机购买了不同类型、不同品牌、不同价格区间的3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围绕消费者关注的产品安全、舒适度、标签标识、色牢度、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等12项指标开展比较试验。

  经比较试验,实体店20批次样本中,3批次存在不符合项,电商平台10批次样本中,9批次存在不符合项,不符合项主要为:绳带、标识、纤维成分、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等。在电商平台采购的样本,比较突出的问题表现为标识、绳带要求不规范。

  省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更要关注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完整的产品标识、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等。在面料选择上,建议儿童服装面料优选纤维素纤维,内衣类建议选择柔软舒适、透气性强的粘胶纤维、莫代尔纤维、棉纤维。夏天的运动服,为了排汗性更好,可以选择聚酯纤维、聚酰胺纤维等。冬天的服装,为了保暖和防止静电,优先选择羊毛成分的服装,腈纶纤维容易产生静电也容易起球。(记者 刘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