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批服务乡村振兴“银龄人才”获聘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3 13:26: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在近日举行的全省服务乡村振兴“银龄人才”聘任仪式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林上斗、林乐坚、黄东民、赵肃歧、徐久声、谢福鑫、范丽华、黄金水、刘家富、王秉安等10名退休干部、专家获聘福建省服务乡村振兴“银龄人才”。这是福建首批获聘的服务乡村振兴“银龄人才”。

  记者从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了解到,首批受聘的“银龄人才”都是在自己家乡、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或是自己专业领域内作出突出贡献的“银龄人才”代表,其中有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村支书、村“两委”编外“指导员”,还有养殖、种植、林业、医疗等方面专家和党建文化能人。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银龄人才”交流了自己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心得感受,也提出了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想法和意见建议。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作用,做好“银龄品牌”宣传;创新引进留用“银龄人才”方式,挖掘银发资源,做好“银龄人才”储备;完善退休干部服务乡村工作机制,主动靠前跟进,充分发挥“银龄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记者 储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