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平台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30 13:09: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妇联获悉,由省妇联牵头研发制作的“无忧少年”——福建省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平台近日上线。该平台以微信小程序方式呈现,充分考虑各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心理生理特点,采用“实践+指导”的手段和场景式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沉浸式游戏中获得情绪疏解,是数字时代开展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该平台开发汇集了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领域的一线教师、专家学者力量,按照6岁~9岁、9岁~12岁、12岁~14岁三个年龄段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和成长需要,精准设计指导题库及解决方案。少年儿童在获取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家长和心理教育工作者也可及时帮助少年儿童解答困惑、疏导情绪,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干预,通过“精准解忧”实现“成长无忧”。

  接下来,省妇联还将推动该平台在各级各类家长学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中使用,并不断优化升级。(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