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9月底前全省村(社区)医保服务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0 10:57: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9日从省医保局获悉,9月底前全省村(社区)医保服务覆盖率将达到100%,提供更多线下线上服务渠道,医保服务事项线上可办率超过90%。

  据了解,为方便福建省参保群众省外就医购药,福建省已在全省11个医保统筹区实现参保人员在省外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推行外出就医备案服务采用承诺制、事后补备案等简便措施;推广全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目前全省所有乡镇(街道)和95%以上的村(社区)实现医保服务覆盖,可办理7项以上服务事项;依托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支持全省3800多万人参保,完成3.85亿笔医保结算交易,实现1.7亿次公共服务访问,在“闽政通”APP、“福建医疗保障”小程序上线“关怀模式”“亲情模式”“代办模式”,方便参保群众线上办理医保业务。(记者 李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