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36项成果荣获“2022年福建医学科技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0 14:27: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3年8月19日是我国第6个“中国医师节”。当天,由省卫健委指导,省医师协会、省医学会联合主办,省肿瘤医院承办的“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2023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在榕举行。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2年福建医学科技奖”。该奖项设立于2007年,至今已完成16届评审工作。此次共有36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福建医学科技奖”,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王雯、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颜建英2人主持的项目获得一等奖;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洪国粦等9人主持的项目获得二等奖;福建省立医院刘振华等25人主持的项目获得三等奖。大会还表彰了“福建省2023年重症救治技能竞赛”11个奖项的获奖单位和获奖者。

  此外,参会人员共同宣读了《中国医师誓词》,观看了省肿瘤医院带来的情景剧《星火红医》、光影舞《大医精诚》、舞蹈《领航》、合唱《大爱无言》等节目。(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