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防指会商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8 15:13: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7日下午,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组织应急、气象、海洋与渔业、水利、交通、住建、海事等部门,连线沿海各地,会商分析台风“苏拉”发展趋势和影响,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进入防御台风可能正面登陆福建的应急工作状态,统筹各方面力量落实落细各项防台风措施。同时,要加强部门会商、专家会商,精细预报风情雨情和海浪海潮情况,及时共享信息,为指挥决策和人员转移提供依据。要及时组织沿海渔排人员撤离上岸,海上渔船进港避风,位于闽东、闽中、闽南、台浅、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渔船于30日12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全省沿海养殖渔排的老弱妇幼人员于29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全省沿海养殖渔排的劳动力人员于30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

  要充分动员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沟谷低洼地、山洪沟沟口、房前屋后斜坡等危险区域,切实做到险情隐患及早发现、及早处置;要全力落实应急保障,组织做好避灾场所和紧急临时避灾点的开放使用准备。(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