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30 17:03:5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记者30日上午从省防指获悉,省防指组织防汛、气象会商研判: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30日5时中心距离台湾省鹅銮鼻南偏东方向约220公里(北纬20.0度、东经12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31日早晨进入台湾浅滩渔场,逐渐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也有可能在闽粤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30日,台湾浅滩渔场最大风力10~13级、阵风13~15级;中南部沿海海区和闽中、闽南渔场最大风力8~10级,阵风10~13级;北部沿海海区和闽东渔场西部7~8级、阵风9级。

  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位于闽东、闽中、闽南、台浅、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渔船务必于30日12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全省沿海养殖渔排的劳动力人员务必于30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