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周祖翼赴福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8:09:10   来源:福建日报、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加强汛情监测 全力抢险救援

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周祖翼赴福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我省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9月5日,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入福州市部分内涝点,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基层干部和一线救援人员,实地察看灾情,指导防汛救灾。周祖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加强汛情监测,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抢险救援,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周祖翼赴福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持续强降雨造成福州闽侯青口镇、南屿镇的多处低洼地区内涝严重。周祖翼一行来到青口汽车城,详细察看工厂园区防洪措施落实和积水排涝等情况,叮嘱负责人要保障厂区员工的通勤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在高新区忠观街,“龙吸水”等移动排水泵车在积水路段开展排涝作业,应急救援人员正在用冲锋舟转移受困群众。周祖翼关切询问被转移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安置情况,嘱咐救援队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对灾后恢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旗山湖是福州大学城防洪排涝工程的重要配套,周祖翼来到这里认真听取蓄洪排涝情况汇报,实地观察水位,要求充分发挥湖体蓄水、分流等功能,努力保障大学城不出现内涝。

周祖翼赴福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周祖翼赴福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检查中,周祖翼强调,虽然台风“海葵”已经登陆,但降雨等影响还将持续。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总结用好防御台风“杜苏芮”的工作经验,全力防抗各种灾害,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对雨情风情的精准预报,强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坚持应急值守、靠前指挥。要排查风险隐患,细化落实山洪和地灾点、城乡内涝等薄弱环节的安全措施,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及时转移避险,做好安置点服务管理,千方百计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坚持科学救灾,备足备好、统筹调度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增强安全防护意识,高效有序应对突发险情。要加快灾后恢复,全力抢修受损的电、水、通信、交通等设施,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和卫生防疫。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到救灾恢复工作中来。

  省领导林宝金、吴偕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