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多!16家闽企上榜2023中国印刷包装企业百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8 11:12: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7日,2023印刷包装产业经济论坛暨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在泉州举行。福建16家企业上榜2023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排行榜,在所有省份中位列第一。

  年会举行“2023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2023中国印刷业创新10强”“2023印刷包装产业年度经济人物”三大颁奖典礼。据了解,2022年福建全省实现印刷工业总产值851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位。全省现有印刷企业3127家,从业人员11万多人,利润总额43亿元,印刷工业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印刷企业203家,上市印刷企业6家,省级印刷示范企业38家。全省印刷产业形成以厦门为中心,泉州为次中心,并通过福州、漳州、莆田等沿海地区的包装装潢印刷产业带,辐射带动全省印刷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泉州是福建的印刷强市,印刷企业数量占全省1/3。今年泉州市有6家企业进入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排行榜,连续四年成为全国地级市入选百强印刷企业最多的城市。

  本届年会主题为“市场突围,数智启新”,年会重磅发布《2023中国印刷产业创新发展报告》《印刷业经营现状分析与趋势洞察》两份行业报告,专家用数据说话,全面解读产业发展特点,深度剖析行业动态,帮助行业从业者明晰发展态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记者 王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