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单一窗口+出口信保”政策覆盖面扩大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2 08:37:2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1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大对新培育小微出口企业支持力度,省财政厅近日联合省商务厅在原有“单一窗口+出口信保”政策基础上,阶段性扩大政策覆盖面,将2022年无出口实绩且2023年出口规模在700万美元(含)以下的企业纳入支持范围,财政对保费予以全额补助。

  符合条件的小微出口企业,可联系当地商务部门或中国信保、中国人保财险报送投保意向,并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申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保单有效期为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参保企业最高可享百万风险保障。

  “单一窗口+出口信保”政策是福建省针对小微出口企业创新出台的一项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自2020年实施以来,政策受惠面由年出口规模在300万美元以下企业逐年扩大至700万美元以下企业,有效助力小微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