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选手今日冲击四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5 15:22: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继24日夺得三金之后,福建运动员在25日的杭州亚运会上,有望在赛艇、武术套路、体操、击剑等四个项目上延续夺金势头。

  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赛艇男子四人单桨比赛中,陈弦峰将向个人的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他们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是以预赛第一力压中国队提前晋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2000年出生的高浩楠将在杭州萧山瓜沥文体中心进行的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登场。对于高浩楠来说,想要站上最高领奖台,他的对手就是自己。

  由于要兼顾争夺巴黎奥运会入场券的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本次出征杭州亚运会的名单包括张欣怡、左彤、章瑾、虞琳敏、唐茜靖。自东京周期起,虞琳敏逐渐成长为中国女子跳马项目的国内最强选手。在国家体操队亚运会和世锦赛选拔测验中,虞琳敏两场均获得跳马单项第一,动作难度和质量双优,可以说在跳马这一项目上,虞琳敏承担着“抬分”的重要作用。

  在女子花剑个人比赛中,福建的陈情缘和黄芊芊将携手亮剑。作为中国女花“一姐”,陈情缘6月在无锡收获了首个亚锦赛个人冠军,同时带队拿下团体银牌。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陈情缘作为中国女子花剑队的一员参加团体赛的较量,最终以一剑之差惜败于日本队,获得一枚银牌。在杭州亚运会上,陈情缘和黄芊芊最主要的对手依然来自日本。(记者 肖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