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1 14:53:5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字号

  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二天,适逢初秋季节气候适宜,不少群众自驾出门游玩,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时大幅提升,平安畅游八闽山水,看这篇安全出行攻略就对了。

  旅行第一站:福州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假期前段(9月28日-9月30日):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时高峰期大幅上升,特别是三坊七巷、闽江之心、中亭街、森林公园、鼓山等热门景区周边道路极易发生拥堵,森林公园、鼓山风景区等周边道路节日期间8-11时较易发生拥堵,中亭街、烟台山公园、梁厝等周边道路节日期间9-15时较易发生拥堵,三坊七巷、花海公园、农大沙滩公园等周边道路节日期间8-11时、15-19时较易发生拥堵,假期重点商圈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时高峰期小幅上升,节日期间16-21时较易发生拥堵。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三坊七巷

  旅行第二站:厦门

  根据厦门交警预测,本次中秋、国庆长假旅游交通流量将大幅增长,蜀黍特别为大家准备了厦大、沙坡尾和曾厝垵、太清宫、黄厝片区的出行攻略,希望广大市民及游客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方式,错峰出行。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旅行第三站:漳州

  漳州古城“双节”出游避堵,看交警姐姐来支招。

  预计自驾旅游将大幅增加,漳州高速辖区厦蓉高速天成山路段(天柱山收费站)、沈海高速赵家堡路段(赵家堡收费站、漳浦收费站)、东山连接线(东山岛收费站)、甬莞高速南靖路段(南靖土楼收费站)将迎来车流高峰,如遇收费站拥堵,请广大车友不要随意变道,保持安全车距、依次排队有序通行。

  旅行第四站:泉州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西街交通限制路段示意图

  中秋国庆假期,市内休闲旅游出行可能增加。届时,市区各公园、景区、景点周边道路人流、车流或将增大,交警部门将根据辖区道路情况,适时对部分路段采取交通限制措施,请广大市民游客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切勿违法停车。

  鲤城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鲤城交警决定于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对辖区相关路段实施交通限制措施,有关事项如下:

  交通限制时间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共8日),每日8:30至23:30。

  交通限制措施

  1、中山中路(钟楼至涂门街路段)、花巷(中山中路至濠沟墘路段)、金鱼巷(中山中路至濠沟墘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含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2、西街根据《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继续实施泉州西街(东段)限制通行的通告》,按照原有交通限制措施管理。

  3、古城片区将根据交通流量情况,适时对部分路段采取机动车限行措施。

  交通限制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群众予以理解和支持,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方式,注意观察路面引导标志,自觉服从民警及工作人员的现场指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石狮

  八七路、长银北路、镇中路、峡谷旅游路段、红塔湾旅游公路、永宁黄金大道等路段将可能出现拥堵情况。

  德化

  通往石牛山、九仙山、南埕石龙溪、国宝云龙谷、美湖大龙湖等旅游景区的车流、人流增多,请广大驾驶员出行前应关注公安、交通、旅游、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安全驾驶。

  旅行第五站:莆田

  中秋国庆要去湄洲岛的注意了!

  关于对通往莆田湄洲岛文甲码头路段“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旅行第六站:三明

  中秋国庆假期,沙县、永安、泰宁、建宁、将乐、尤溪、宁化等重点景区道路车流将有较大增长,请注意文明礼让,不抢行、不加塞、不逆行。建宁金铙山、尤溪侠天下、泰宁上青溪等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通行条件较差,行经弯道、陡坡、窄路、窄桥、隧道、临水临崖路段,请注意观察路况,谨慎驾驶,各行其道,减速慢行。

  旅行第七站:南平

  预计武夷山中秋国庆高峰期出现在10月1日至5日,届时进出城道路、景区周边,将可能出现拥堵缓行。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易堵路段:G237国道景区南入口;

  高峰时段:上午8:30-10:30,下午13:00-15:00。

  绕行路线:当景区南入口出现交通拥堵时,建议车辆往九曲高速口绕行。

  武夷山景区收费站为九曲,为避免因大流量导致的收费站拥堵,请江西往武夷山方向的车辆提前至武夷山收费站下高速,南平往武夷山方向的车辆提前至兴田收费站下高速。

  旅行第八站:龙岩

  ◇新罗◇

  雁石天宫山、小池培斜、铁山富溪等主要旅游景区路段。集体游、自驾游的车辆增多,请驾驶人自觉将车停放到景区停车场内,并服从指挥人员的指引有序停放。

  ◇永定◇

  永定土楼(高头)高速出口连接线与省道20318线交会处:该路段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建议途经车辆从大溪、岐岭、下洋下高速分流或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拥堵时段。

  ◇上杭◇

  古田郭车高速出口与国道358线交叉路口及古田景区街道停车场路段易拥堵每逢节日期间上午9时到12时、15时至17时。

  ◇武平◇

  梁野山景区、千鹭湖景区。易堵时段:上午10时至12时,15时至17时。

  ◇连城◇

  冠豸山、培田古民居等旅游景区集体游、自驾游的车辆增多,车辆停放到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请服从指挥人员的指引,有序停放。

  ◇漳平◇

  漳平九鹏溪、溪南东湖古村落景区。易拥堵路段:国省道易拥堵路段为省道219线南洋九鹏溪景区路段、国道235线溪南东湖古村落景区路段,拥堵时段在9:00-11:00、13:00-17:00,绕行路段为永漳高速漳平到新桥,政永高速漳平到溪南。

  旅行第九站:宁德

  ◇古田◇

  翠屏湖码头路段,起止点:高头岭至翠屏湖码头,拥堵时段:10月1日至3日(9:00-11:00;17:00-19:00),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车辆往大桥方向车辆引导往泮洋至大桥高速绕行,往平湖方向的车辆往县道915绕行;

  ◇福鼎◇

  太姥山高速口-太姥山旅游集散中心-牛郎岗景区,拥堵时段:7:00-18:00(该路段连接太姥山景区及牛郎岗景区,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霞浦◇

  畅游霞浦,中秋国庆假期城区及热点景区景点最全停车信息来啦!

假期玩转福建八闽山水,看这篇出行攻略就对了

  旅行第十站:平潭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平潭交警决定于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对景区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理和保障措施,有关事项如下:

  相关时间: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共8日)。

  相关措施:

  1、北部生态廊道景区:小车单向通行,大巴车接驳换乘。

  2、68海里景区:游客车辆换乘接驳。

  3、北港、长江澳景区:游客车辆换乘接驳。

  4、坛南湾景区:环岛路/海岛研究中心路口实施禁止左转。

  景区易拥堵路段

  1、丰沃线-北部生态走廊景区

  拥堵时段:8:00-18:00(该路段连接北部生态走廊景区,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2、环岛路/海坛东路路口-龙王头景区-环岛路/荣誉酒店路口

  拥堵时段:9:00-20:00(该路段位于龙王头景区,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3、环岛路/东海路口-坛南湾景区-环岛路/田美澳路口

  拥堵时段:9:00-19:00(该路段位于坛南湾景区,节日期间游客出行车辆剧增,易发生堵塞,请错峰出行)

  假期出游,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