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预警升级!福建南部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5 09:5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气象台11时59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升级!福建南部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第14号台风“小犬”(13级,40米/秒,台风级)今天11 时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西偏北方向约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天我市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1级;高海拔山区东北风9~10级,阵风11~13级。请注意防范!

  目前福州有7条台风预警生效中。

预警升级!福建南部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风的影响大于雨

  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KOINU)于5日08时20分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鹅銮鼻登陆,并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东部近海。

预警升级!福建南部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受“小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起福州开启降温降雨大风模式,未来3天市区高温仅在25℃~27℃,今天降雨较弱,以小雨为主,较明显降雨在6~8日,以中雨为主,局部降雨较强。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福州来说,风的影响大于雨的影响,未来3天风力较大,阵风可达10~13级,出海船只和滨海旅游等要注意避险。

  目前福州长乐已出现12级大风。

预警升级!福建南部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开启降温降雨大风模式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刘通易介绍,台风“小犬”具有强度强、移速慢、大风致灾风险高等特点。

预警升级!福建南部将迎暴雨到大暴雨!

  作为秋台风,“小犬”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尤其在风的方面较为突出。

  风力方面

  预计今天沿海海区8~11级阵风11~13级;闽中、闽南渔场9~11级阵风12~14级;台湾浅滩渔场11~13级阵风14~16级。6日,沿海海区和闽中渔场8~10级阵风10~12级;闽南渔场9~10级阵风11~13级;台湾浅滩渔场11~13级阵风14~16级。7日,中南部沿海海区和闽中、闽南、台湾浅滩渔场8~9级阵风10级。

  雨势方面

  预计6~8日,南部沿海地区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100~200毫米,局部达300毫米。

  大家小心防范!

  (综合 福州气象、福建气象、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