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重点项目建设假期“不打烊” 1109个项目不停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9 08:50:4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奋力攻坚第四季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8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中秋国庆假期,福建重点项目建设“不打烊”,共有1109个项目不停工,超12万劳动者坚守在一线。

  10月4日,经过连日奋战,厦门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顺利实现投产发电。这是福建“两节”期间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节前,省发改委发出《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省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组织工作的函》,督促各地各部门、省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精心安排好“两节”期间的施工组织,力争重大建设工程假期不停工,对确需停工的重点项目要千方百计争取尽快复工,多完成实物工程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全省各级各单位密切协作、合力推进下,“两节”期间省重点项目切实做到不停工、少停工或早复工,项目建设有序稳步推进。不停工的1109个省重点项目中,包括:福州市168个、厦门市108个、漳州市116个、泉州市180个、三明市95个、莆田市77个、南平市136个、龙岩市123个、宁德市65个、平潭综合实验区9个,省管32个。

  人员不散、施工不断、管理不松。“两节”期间,全省各项目分级管理单位精心组织项目业主,通过下达建设任务指标,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做好资金、材料、人员及设备等要素保障,强化现场监管等措施,确保控制性工程保持连续施工并保证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厦门翔安新机场、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联盛浆纸(漳州)年产39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云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等35个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均超500人。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督促各地各部门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全省重点项目满负荷施工,对接落实政策,协调项目建设,推动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