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为侨胞提供“医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0 17:49: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9日获悉,截至目前,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以下简称“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国际医疗部累计接待门诊就诊、住院和体检侨胞各1000多人次,外国友人400多人次,以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为海外游子以及在闽工作的国际友人提供稳稳的“医靠”。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国际医疗部于去年8月揭牌,面向侨胞、国际友人提供线上快速预约、一对一陪诊、中英双语翻译、英文病历书写等“一站式”医疗服务。侨胞或国际友人通过医院电话、福建省侨联打造的“惠侨通”微信公众号、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可进行预约挂号。

  附一医院副院长、华山医院福建医院执行院长柴大军教授介绍,科室每天都有全科医生坐诊,侨胞或国际友人到科室签到后,可直接请医生看诊或开具体检项目。他们也可以在国际医疗部导诊台护士的安排下前往专科就诊,必要时,各科专家也可以到国际医疗部进行诊疗或多学科会诊。(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夏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