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办公厅开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9 16:51: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深化“135”工作机制 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福州市委办公厅开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对党忠诚、马上就办、严谨认真、同心协力、无私奉献”的福州市委办公厅机关精神,这是福州党办人的正心之“魂”、正道之“根”、正气之“源”。

  福州市委办公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135”工作机制,在弘扬机关精神这一旗帜、创新实践“三服务”、聚力打造“五型机关”中,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不断巩固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荣获全省党委办公厅(室)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

  “135”工作机制中的“1”,即在弘扬机关精神这一旗帜中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福州市委办公厅始终坚持以机关精神为总遵循,推动全厅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在强化文明实践、夯实“三服务”工作中筑牢政治忠诚,以忠诚锻造正心、践行正道、涵养正气,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即在“三服务”实践中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由市委有关负责人部署落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结合“三服务”工作和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

  “我们把践行活动融入‘三服务’事业,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办公厅四级调研员安德军说,为领导服务方面,牵头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等行动,推动全市上下凝聚干事创业、冲刺攻坚的精气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为基层服务方面,重点推动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有力促进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解难题、办实事。

  为群众服务方面,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聚焦集团化办学办医、长者食堂、住房保障、就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抓政研、抓督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5”,即在打造包括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温暖型、为民型机关在内的“五型机关”中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市委办公厅牵头打造以“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为中心的“1+X”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形成47个特色教学点、82个特色调研点、24个特色课程,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着力在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提升福建“名片”的感召力、传播力、影响力。

  在打造服务型机关上,市委办公厅通过开展“岗位践新风”系列活动、“忠诚敬业奉献”教育等,持续提升以文辅政、参谋助手等能力,并以专班化服务,高效完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和“亮晒比学”等重大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通过多次参与工作专班的锻炼,我不仅锤炼了作风能力、提升了服务质效,还对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市委办调研二处副处长尤庆建说。

  通过专题培训班、乌山论坛等形式,选派干部到街道任职、到乡村挂职等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等一线建功立业,全力打造实干型机关;

  用好“两刊一号”、智融屏等品牌载体,开设“文明创建”专栏、实施“党建+文化数字化”项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健全关怀帮扶、走访慰问等机制,着力打造温暖型机关;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动政策宣传下基层,拓展文明志愿服务,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打造为民型机关;

  ……

  近年来,福州市委办公厅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定发挥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作用,扎实推进“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机关精神为引领,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引导全体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新时代‘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福州市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