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7 15:38:17   来源:福建发布  【字号

  我们即将告别2023年,走向崭新的2024年。新年的第一个假期出行,为您带来这份高速出行宝典。

  元旦放假时间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2024年元旦假期为12月30日至1月1日,共计3天,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大家可以根据假期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交通流量预测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今年元旦,综合大数据分析及历年元旦等节假日流量预测研判,假期3天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约270万辆次,较2021年、2022年同期略有增长,预计12月29日(假期前一天)、12月30日(假期第一天)流量较为密集。公众出行主要以探亲访友等中短途自驾为主,建议合理规划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高峰时段预测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1. 2023年12月29日(假期前一天)17点至20点、12月30日(假期第一天)9点至12点为出行高峰。

  2. 2024年1月1日(假期最后一天)15点至20点为返程高峰。

  易车多缓行地点

  元旦期间预计福建高速公路路网大部分区域运行顺畅,在车流高峰时段、部分主线路段及主要城市、景点周边的收费站,可能出现短时流量密集、车多缓行情况。

  主线路段(4个地市5处)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1. 福州1处:G3京台高速福州段洋中大桥至天龙山隧道

  2. 泉州2处:G15沈海高速泉州段山头隧道至水头互通;G72泉南高速泉州段保福岭隧道至观音山隧道

  3. 厦门1处:G1523甬莞高速厦门段云洋枢纽至龙门岭隧道

  4. 龙岩1处:G76厦蓉高速龙岩段新泉互通至豪岭隧道

  收费站(3个地市6个)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1. 福州3个:福州南、贵安、闽侯

  2. 厦门2个:厦门、杏林

  3. 宁德1个:宁德南

  施工管制路段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原则上不进行涉及占用行车道的施工作业,但仍有2处正在进行且无法恢复的施工管制路段,具体地点以及绕行方案详见下图。

  1. G1523甬莞高速福州段AK593—AK597处(拱头特大桥至大帽山隧道)

  2. G15沈海高速漳州段K2338—K2344处(漳州互通至龙海互通)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天气信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福建元旦假期期间以多云、晴冷天气为主,体感相对舒适,总体适合出行。同时昼夜温差较大,应及时添衣保暖。

明确了,元旦高速不免费!最新出行研判

  出行温馨提示

  1. 错峰出行更畅通。出行前检查车况,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关注“福建高速一站式服务”小程序、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等,及时了解最新路况,避开车多缓行路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

  2. 文明出行更美好。行驶高速公路时,要注意控制好车速,保持车距,发现车多缓行时,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避免加剧道路拥堵,更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做到安全文明行车。

  3. 安全出行更幸福。出行前应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行驶途中应注意“降速、控距、亮尾”。如遇险情,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如长途驾驶,请及时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整,杜绝疲劳驾驶。如需帮助,可拨打福建高速公路24小时服务电话1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