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去年福建育成农作物新品种37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5 15:40: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记者在福建省种子协会2023年全体理事会议上获悉,福建新一轮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稳步推进,2023年共育成农作物新品种37个,其中米质达部颁一级优质食用米标准的优质稻品种7个。

  2023年福建育成的农作物新品种涉及水稻、玉米、蔬菜、果树等作物类型,包括优质稻“福兴优丝苗”、黄白双色水果玉米“闽双甜758”、百香果“雅蜜”、青梗菜“金品558”等一批丰产、优质、抗性强、适应性广、生产应用前景广阔的新品种。

  据悉,福建已先后开展四轮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正在实施中的“十四五”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2021—2025年),重点开展优质绿色水稻、优质专用甘薯与马铃薯、鲜食玉米、特色果蔬、食用菌、白羽肉鸡和高产蛋鸭等育种攻关与产业化开发项目。

  得益于种业创新与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已达98.5%以上,优质专用率达87%以上。(记者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