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何以中国·向海泉州|何以泉州?一图领略世遗城古韵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9 09:58:05   来源:央视网、网信福建  【字号

  28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文物局、人民日报社、福建省委网信委指导,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国家文物局相关司局、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文物局、泉州市委网信委、人民网主办,泉州市委网信办、国家文物局新闻中心、泉州市文物局、人民视频、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何以中国·向海泉州”网络主题活动即将在泉州举办。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泉州将深度展示其辉煌历史和深厚的世遗文化,与社会各界深话、共享、共绘海丝泉州全新愿景蓝图。

  千年古城,东海之滨。作为宋元时期东方第一大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泉州见证了千年来多种文明包容互鉴的恒久力量,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内涵。

  2021年7月2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倾注大量心力的推动下,“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申遗成功后,泉州这座“光明之城”的古韵,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华。

何以中国·向海泉州|何以泉州?一图领略世遗城古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