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高速服务区为1.24万人提供免费团圆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2 19:11: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这顿年夜饭太难忘了!”除夕夜,福州青云山服务区内,货车司机徐师傅和妻子围着餐桌跟“途友”们吃上热腾腾的年夜饭。“我们长年在外跑货,哪有办法安排自己的时间,这次从长乐拉货去江西,本计划两个人年夜饭吃碗泡面解决,没想到还能在服务区过个别样年,真的很暖心!”徐师傅为青云山服务区的热情服务点赞。

  服务区外万家灯火,服务区内暖意融融。青云山服务区到处贴着窗花、挂着灯笼,还摆放着“祝福墙”打卡点和新春元素的堆头,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永泰熏鸭、笋干烧肉、坑螺汤、清蒸白刀……一道道热气腾腾、风味十足的特色菜品摆上餐桌。“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菜品,让除夕夜在服务区的司乘朋友吃上团圆饭。”青云山服务区主任章茜说。

  “没想到刚进福建,就吃上了接待餐。”宁德福鼎服务区内,来自河南的刘老师向服务区工作人员致谢。刘老师一行8人今年春节去厦门旅游,原本打算在车上吃点自己带的干粮,没想到刚进福建,就有免费的年夜饭,“我们本来就对福建印象好,现在更好啦,回去一定会好好宣传福建”。

  在泉州驿坂服务区,刘丽玲为司乘人员端上热菜,“年夜饭是除夕最温暖的仪式感,我们不仅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年夜饭,还发放小福袋,希望带给大家满满的仪式感”。

  除夕当天,福建高速服务区开展“福暖八闽 途享团圆”活动,累计为进入服务区的约8.6万名司乘人员提供福袋、姜茶、随手礼;为服务区的1.24万名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年夜饭围桌360桌次、套餐3419份,打包平安点心7905份。

  今年春运,福建交通运输部门围绕“五福春运、福暖八闽”主题,在全省各大车站、码头、服务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运送福活动。春运前,在64个司机之家基础上,全省普通公路沿线增设了20个司机之家,共享司机之家达到90个,方便过往司机吃口热饭、喝杯热水、稍事休息。(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薛荣泰)